江川老民

一个魔禁老厨。

天使与伪善者(二) 幽冥

cp:一方x上条,看清攻受 不喜误入√虽然本章更像是无差
 码这章的时候我在想,用数字分个小段吧?不然看起来乱七八糟的,老福特还总是搞乱我的排版....嗯,就这么定了。
 这篇是过渡√这里开始和原著分歧的更明显辣
 *黑天使一方注意
 *有死刑犯上条注意

前篇:天使与伪善者(一)神曲
 《幽冥》
1.
 上条当麻是被噩梦给吓醒的。
 虽然这话听起来有点丢人,但事实就是如此,一个正值青年时期的大男人家,居然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深夜,给噩梦吓得睡不着觉。
 还好没人看见。一边在脑袋里胡思乱想,一边裹紧了被子将自己缩成一个球的上条当麻,伸手擦了把脸上的冷汗。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近些天以来,他时常被噩梦所纠缠,接踵而至的梦魇仿佛在蚕食着他的精神,每一次梦醒,他总是头皮发麻,手脚冰凉,仿佛那梦还死死攫着他的精神不愿放手,即便回到现实,那份源自梦境的恐惧也伴在他左右。
 放松身体,稳定情绪,上条闭上眼做着舒缓情绪的深呼吸。
 毕竟无论再怎么恐怖,梦境终归只是梦境。而经历过无数战场的这个男人,又怎会被区区梦境所打倒?伴随着逐渐均匀的呼吸声,上条再次进入梦乡,梦终归只是梦嘛,那一切不过虚惊一场。
 但他脑海中有一个疑问,始终挥之不去。
 梦中屡次出现的那个怀抱,究竟属于谁?
 远方,不知何处传来天使轻蔑的笑音。

你是谁?你为何而战?
 你为了谁而挥拳,为了谁而去赴汤蹈火,支付生命?
 低哑的质问是半掩在荆棘下的铭文,无法忽视,无法逃避。
 啊啊。少年握紧了拳,眉宇间没有丝毫犹豫,眼眸沉静的可怕,又执拗的可怕。
 “救人的事情,不需要有那么多‘为什么'吧。”
 “因为想拯救的人就在那里,仅此而已。”
2.
 顽固。这是既“虚伪”以后,一方通行对上条当麻的第二个印象。
 小小的修女将头靠在少年身旁,医用仪器嘀嘀地发出声响,看着那不知见了多少次的病号服,天使倚在窗边冷哼一声。
 敢以凡人之躯去纠缠“后方之水”的家伙,不是个傻子就是个自大狂,而就一方通行看来,上条二者皆是。自大到以为牺牲了自己就什么都能保护,傻到这么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。
 说起来,“对自己施加暴力者”死后可是要下第七狱的吧?自大的伪善者哟,你的行为就连神明都看不过眼。
 不过如此便好,天使所需要的就是这份顽固与狂妄,坚忍而纯粹的灵魂,是堕落的天使们梦寐以求的佳肴。
 啊,好像快醒了。看见上条轻微颤动的眉眼,一方通行一拢翅膀裹住自己全身,他的身形迅速消失在空气之中。

上条在身体的剧痛之中勉强睁开了眼睛。
 睁眼的一瞬,迎接他的不是刺眼的光芒,而是黯淡的黑夜,一片寂静中只有几束幽暗的月光。
 好疼。记忆模糊。他的大脑几乎要停滞了,但少女轻柔的呼吸声吸引了他的注意,在看到床边的修女时,上条终于转回了注意力,开始沉下心来,仔细分析现状。
 想起自己是为何而受伤,为何会在这里,而现在的一瞬间,熟悉的人们又会在战场上面临着什么。
 对不起啊,茵蒂克丝。抚摩着少女的脑袋,少年温柔地轻声说。在全身筋骨的呻吟中他挪动着身体,缓慢又坚定地披着一身病号服走向目的地的方向。

那身影。
 在一方通行的眼中竟显得有些令人向往。
 但既已身处地狱,又从何谈起向往。

而步出医院的少年,此时正将右手捂在胸前祈祷,他脑海中回想着那片被压在自己枕下的黑色羽毛。
 如果真的有天使在我身边,那就请你在战场上祝福我吧。
3.
具有“幻想杀手”力量的少年以自身意志跻身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战火之中。
这样一个对“科学侧”和“魔法侧”来说都极为危险的敌人所面临的将是什么的——那就是双倍的不信任,无论哪一方都想要将他排除抹杀。
于是在这个方面,科学和魔法侧的领导者达成了共识,而在这两个盘踞世界的力量面前,少年又将如何呢?
答案是被栽赃,陷害,被送上法庭,判下死刑。
 这里就是你的终点了。死刑犯。
 正义的木槌敲下,宣布着权威者不容置疑的裁决。
 坐在被告席的少年没有过激的反应,只是平静的阖上了眸子。他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两下,似乎是在强迫自己消化这个事实,并将意料之中的结果吞入腹里。少年别过脸,不去看一旁情绪激动的同居人,他将痛苦和申辩的话语一起哽在喉头。
 而在人群稀疏的角落,天使无声地注视着这一切。对少女的抽泣声熟视无睹,天使将视线集中在上条脸上看了又看,却始终没有发现自己预想之中的“恐惧”——非要说那脸上有什么情感的话,大概是“不甘”吧。
 喂喂,你真当自己是个圣人吗?一方通行咬着牙露出嫌恶的表情,下意识地掩饰着自己的焦虑和对少年的责怪。
 这种不在乎自己性命的蠢英雄还真的存在啊!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牙咬的咯咯响的声音了。敢这么轻易就死了,他可饶不了他!失去了灵魂的肉体可不会留下什么好滋味,那么他期许已久的“美食”就落空了!于是,一边用蹩脚的理由说服自己,一边跟着被押解的少年走出审判所,别扭的天使翕动翅膀追了上去。
 出门之前,他的目光无意间瞟过陪审座上的茶发电击使,他记得这个之前被搭讪的少女。
 但不知为何,他觉得她看起来有些熟悉。
 遥远,诡异的熟悉。
4.
 彼时的少年靠在监狱的壁上,默然地注视着空荡荡的铁栏杆。外面什么人都没有,对于既不会魔法又没有超能力的上条,监禁几乎不需要任何特殊措施。
 手足戴着镣铐,上条并不想行走。只要稍稍活动身体锁链就发出尖锐的金属声,仿佛在提醒着他是个囚犯的事实——一个被判了死刑的囚犯。
 他没有期待。也不想期待。
 他不希望曾经救助过的任何人冒险来救他,也一时想不到能和那些孩子说些什么。上条当麻不是坐以待毙的人,但来到这里是他自己的选择,或者说是他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后果。他随时都有着付出代价的准备,投身于险境的英雄在奔赴战场的时候该做好牺牲的准备,不是吗?
 长久没有改变的动作已经导致某些部位开始发麻,比如被压着的小腿啦,一直曲着的手臂啦...但上条还是不想移动。毕竟几个小时以后,他将连身体的发麻都感受不到了。
 没有人会来。
 这是英雄的觉悟。
 也不希望任何人前来。
 英雄不希望任何人为他陷入与世界为敌的险境。
 孤独的英雄再次闭上了眼睛。
 ........
 .....
 ....
 “啧,本来想看看你这家伙会做什么反击,结果居然歪在那里一动不动?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颓废了啊,下三滥?”
 ...?!
 意外的,死寂的牢房内响起低沉微哑的声音,像是从脑海深处传来,又像是来自四方,渗透了整个空间,声声震动着耳膜。
 上条一下子翻身坐起,也顾不得锁链的沙沙声了,他下意识地抬头四望,想看看这陌生的声音从何而来。
 “....啊。”狭窄的铁窗里投下微光,黯淡,朦胧,正如某个夜晚的医院房间,看似空无一物,却萦绕着奇异的气息,仿佛黑夜中藏匿的影子般神秘又危险。
 “你是..那个时候的...”瞠目结舌。上条差点忘记了怎么说话。
 漆黑的羽翼,纯白的发丝,还有一双震慑人心的红瞳,如此强烈的色彩冲击正如那个“人”自我又任性的作风,硬生生的抢占了上条的全部视线。
 这是上条第一次真实的看到“他”。
 “..天..使..”
 -tbc-

俩人终于见面啦!也终于找到了埋伏笔的地方!
 本篇设定的一方和当麻是旧约前期,都不是很成熟的状态,尤其一方,是原作里还没遇到上条时的状态√所以和原作性格有ooc的话就原谅我撒,为了推...推剧情嘛x不过我有很努力地不要ooc太严重orz
 本来以为三章可以完结,是我太天真...咳。

下章预告:
 天使与伪善者(三)黑风谷
 “看看你的行为,完全就是自己把自己往监狱里送吧?三战这种东西是你能掺和的吗?”
 “我说你,会不会感到后悔?”
 “区区下三滥,少在那怀疑我的能力。想出去的话就给我明明白白的说出来啊!”

“那就拜托你啦,天使!对了,你有没有名字啊?”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