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川老民

一个魔禁老厨。

易位(中)(一x上)

cp一上 请勿ky,一上以外皆友情。本章感觉近无差?请相信这是一上x
 *黑条出没预警,请避雷。也不算完全黑?
 前篇:易位(上)

 一天啃完了新约17-21,感想就是河马nb!请继续写下去,我看爆!
 我好想看新约22啊…!

易位(中)
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一方通行无法理解。
 被自己回绝的那个实验,以及那群做出这个令人作呕的计划的混蛋们,此刻都已经被矢量操作给撕得粉碎,老老实实躺进了棺材,但是为什么...为什么,那个冒牌货会站在那里,一脸理所当然的对不知名号的“妹妹”下着死手。
 而那个家伙——名义上的第一位,此时面对着他,明显占据着上风。
 这也是必然,一方通行引以为傲的能力,在面对“幻想杀手”时,几乎处处受制,再加上对方长期和妹妹们周旋,积攒了巨量的经验,配合着手上的武器压制他也不在话下。
 嗖!黑发的少年又一次挥动那寄宿着不知名力量的右拳,狠狠地招呼到了一方通行的肚子上,那力道之狠,让他头脑都有些昏花,一口浊气涌上喉头,哇的呕了口血。
 “第一位”收回拳头,阖了下眸子,看着踉跄后退的一方通行,不急不缓的开口了,像是在边说边思考着什么。
 “没有记错的话你就是暗部的‘一方通行’。我在亚雷斯塔的‘书库’里见到过你不少次。”
 “……哈?”一方通行皱眉,他确信对方的话里有自己不曾了解的成分。
 “我的名字是上条当麻。”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的疑问,少年挥了挥手,主动收回了攻势,“刚才发泄了两下,现在冷静下来了吗?”
 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 “莫名其妙就和人打架可不是我的作风。至少先告诉我你的来吧?”
 “....我只是个恶党而已。”
 一方通行踮了踮脚尖,伴着能力的发动声猛得跃起,紧攥的五指直朝对方脸上挥去。
 “可别指望我像某些英雄一样...因为你有难处,就对你让步三分!!”
 嗞嗞!幻想杀手和矢量操作再一次迎来碰撞,感受到那泛滥的杀意,上条终于是认真起来。他低垂的刘海盖住了双眼,身体微微颤抖着,仿佛在压抑什么一样。
 “基本上推测出来了。你大概是想制止实验,不阻止我就不罢休吧。”
 “…”
 一方通行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。
 他握紧双手,一步跨上前,操纵矢量的杀手召来狂风,对面前的对手下了最后通碟。
 与之相对,都市传说中的“第一位”缓缓底下身,拎起一旁晕倒在地的少女,黑洞洞的枪口,又一次堵在少女的脑袋旁。
 “抱歉啊,虽然不是我的本意——但我有着必须把这场实验进行下去的理由。”
 咔嚓。是扳机微微滑动的声音。
 “你最好仔细想想,一方通行,再轻举妄动的话我就一枪崩了她。”
 一方通行明显的被激怒了。
 “...你在威胁我吗?原本是level0的下三滥。”
 这次换作上条沉默以对了。面对逐渐肆虐的狂风,他只做了一个动作。
 砰!少女的肩膀被鲜血浸染,随之而来的,还有细微的呻吟。
 ...!风声戛然而止。
 血和子弹让处在暴怒中的一方通行不得不冷静下来。
 也许,也许他可以不管眼前这个妹妹的死活,现在就冲上去把那个假第一位放倒在地,但那样真的算是拯救吗?
 一方通行不是圣人,也不是为了拯救而拯救的英雄,他只是不希望自己拒绝的那个实验就这么继续,因为他处理不慎的原因让那么多克隆人死于非命。
 “那就是你之所以想要阻止实验的原因吧——因为自己没有彻底停止那个计划而感到愧疚?”像是猜到了他的想法般,上条开口了,仿佛是在嘲讽着一方通行,又好像是在嘲讽着自己。
 “而又因为自己'想要拯救更多克隆人'的想法杀了眼前的这个,这和自己之前犯的错误不是如出一辙吗,a-c-celera-tor?”
 少年恶劣地将他的名字一顿一顿地念着,尾音声声拖长,仿佛是在挑衅一般。
 “…。”
 思考停滞了。
 其实就算不去用拳头硬碰硬,一方通行也完全有把对手撕碎的能力。
 就算“直接触碰”被封锁,还有空气,粉尘,巨大的集装箱等等可以调动的武器,对于矢量操作来说,把什么当武器都不在话下。
 但是一方通行不敢——至少现在的一方通行不敢,笃定自己一定能在保护御坂妹妹周全的情况下致对方于死地。
 那边上条明显注意到了他神态,他微垂着头,若有若无的笑了一下,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 机会就在对方犹豫的一瞬间。
 倏地,上条扔下沦为人质的少女冲了上去,一方通行刚刚拉近的距离此时反而成了上条的优势,于是分秒之中,优劣势倒转。要遏制一方通行那令人忌惮的力量很简单,上条只是冲上去,趁着他不及反应的档扯住了他的左腕,持枪的左手用枪托朝着他后脑猛力一砸,短短十几秒就轻松将对方放倒在地。
 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。轻轻将对方放在地上,上条如此想到。
 他没有伤害一方通行的意思,对方只是一个实验的无关者,不需要施加伤害。何况,自己已经错的够多了。
 那些实验的操作者肯定也会来处理这事的。对于一方通行这样的level5他们必然不舍得伤害,顶多清楚个记忆什么的吧,从此以后和这个实验毫无关联。
 不需要让任何人插足。
 不需要让任何人涉险。
 这样的泥潭,只有上条当麻一个人深陷其中就足够了,其他人躲得越远越好——最好永远不要有人靠近,这样他就算溺死在这里也无所谓。
 既然已经有拯救不了的人了,别再让其他人掉下来就好。
 少年,以一个人扛起整个世界的姿态背对着一方通行离去,朝着蜷缩着身体的“妹妹”再一次举起了枪,闭着眼扣下了扳机,想要快点结束她的痛苦。
 然而。
 轰!像是要踏碎这个世界般,白发的怪物咆哮起来,空气尖嚣着撕破长空,混淆不清的风声里,真正的第一位那崩溃般的狂笑清晰传来。枪声响起的一瞬间,疾速的砾石撞歪了枪口,弹道生生偏移,打在了少女身旁的地上。
 “哈哈哈哈哈——!搞什么啊冒牌的,别这么急着暴露自己的老底...”
 像是在观察少年逐渐变差的神情,一方通行不可一世的笑了,仿佛感到了莫大的愉悦。
 此时的一方通行,掌控着整个世界。
 “看到刚才那么嚣张的家伙因为老子的力量而瑟瑟发抖的样子,还真是赏心悦目啊!怎么了冒牌的,拿出刚才稳若泰山的气势来,拿出胜券在握的气势来!你那是什么表情?羡慕老子吗,羡慕真正的level5的力量吗!你是觉得...”
 等等。一方通行突然止住了话语。
 从刚开始,他就觉得这家伙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。
 那明显隐忍着什么的有趣模样是怎么一回事啊。说起来,一个接下这种屠杀性质的实验的家伙,却从头到尾没有对他展现出一点杀意?就像在刚才抓住他手腕时,明明可以一枪打穿他的脑袋,却选择了用枪托砸晕他。
 但一方通行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只懂得依赖自己能力的超能力者了,区区一柄枪的冲击力,对他来说早就不在话下。
 ——明明干掉他就能让实验继续,而且还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,现在他却没有下手。为什么?
 答案是显而易见的。这个可悲又可笑的冒牌货啊…
 “...你不会,是被逼着参加这个实验的吧。”一方通行咧起了嘴角,幡然涌起的愉悦感让他几乎不能自持。
 上条咬紧了下唇,明显是被戳中了痛处的模样,他尽力抑制着肩膀的颤抖,不知是愤怒,还是因想起了某些事而痛苦。
 但一方通行只是个恶党。他只会在乎手机通讯录里的人,并不会对有苦衷的人就手下留情。
 只守护自己的胸腔中所想守护的。
 “装模作样,以站在制高点的模样嘲笑着我,其实你自己可是比我悲催的多吧!不用多想就能想到你的理由,大概是哪个至亲至爱被威胁了吧?但你杀掉那么多克隆人而去试图拯救的家伙,牠的命,真的值得你用成千上万条命来换吗!”
 “…!”这一次,好像陈旧的伤疤被再次无情的揭开,把流着脓水的丑陋伤口裸露在外一般,上条攥住胸口衣襟的手猛地攥紧了。
 他真的被扎痛了。胸口闷闷的,喘不过气来。
 他也真的被激怒了。
 “一、方、通、行…!!!”他将这个名字咬碎在牙隙里狠狠地念出,除此之外说不出一句话。
 然而超能力者(level5)对此早有预料,他适时地俯冲而去,一把捉住少年的右腕,上条猝不及防,手上的枪也因脱力而飞远了。
 他没有用能力令对方血液倒流,那样的话也太无趣了。
 一方通行只是钳制着上条,将他死死压在地上,俯身在他上方,浅浅眯着红眸看他。
 “真是谢谢你刚才的教导,要先发制人压制住对方能力,这点我也学会了。说起来,你发起火来可真没冷静时聪明。”
 上条仍旧死死瞪着他。大概是由于被他猜中了秘密,那眼神像是个受伤的幼兽,恐惧,羞耻而愤怒,简直是想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。
 一方通行也懒得计较。
 他抬头左右扫视了一圈,平淡地道:“今夜无风。”
 “!”发现上条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般疯狂挣扎起来,一方通行再度笑了起来。
 一切即将画上句号。
 “你啊,听说过粉尘爆炸吧?”
上条不甘的咬着牙,他还不能死在这里,也不想死在这里。他的全身几乎是战栗着的,有气愤也有害怕,被扼着的手腕反而因为颤抖使不上劲。
 变故发生在一瞬之间。
 突然,上条似乎看到了什么,他瞪大眼睛,死死盯着一方通行背后发起狠来。
 不知哪来的力气,他一个翻身,一把将身上的一方通行挥开,一方通行没来得及防备,一下子滚落在地,撞得脊背生疼。
 还没等他想起来抱怨,一声突兀的枪响划破了寂静的黑夜。
 上条的身体再一次摔倒在地上,明显失去了意识。
 一枚子弹穿透了他的身体,鲜血浸透了单薄的白色校服。
 一方通行抬头看去。
双眼无神的克隆人沉默地举着枪,对昏迷不醒的少年继续扣动了扳机。
 -tbc-

写的好爽!(为何
 放心放心,条条没死啦,只是受了伤,方总会有所表示的。
 全场最佳:手枪xxx
 条条这个实验不同于原作的绝对能力者实验,起因和内容都有很大的不同!后面会解释滴。
 希望大家看的开心!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